刷到我是你们罪有应得

吐槽一波智丽与冰冰羊(剧情向)

  不喜别看 别点进来找虐

  我只是写自己的想法

  不需要其他人迎合

  

  实际上一直想写这篇的,但四季城和喜子新形象让我忘乎所以天天只顾着看剧了。

  

  今儿个一下又想起来了,遂写之。

  

  首先我的观点是,人物无罪。

  接下来的话请记住这四个字后看,因为我大部分是立于个人经历和喜子视角来吐槽,话语难免有责怪他们的意思。

  

  我 喜单推 巨讨厌小屁孩  这是前提

  

  我个人讨厌冰冰羊,我讨厌一切小孩。尤其是三四岁的,我现在还能想起被这个岁数小屁孩支配的恐惧。在剧里冰冰羊也不怎么省心,比如喜欢玩喜欢闹不睡觉等等,都是这个年龄段小孩的特征,实际上小孩子捣乱闯祸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为什么大家伙对冰冰羊破防的这么严重,其一是因为她把喜羊羊铃铛摔坏了,其二是因为有对照组——隔壁狼堡小灰灰啊。我接受不了小孩,一切小孩,尤其是爱捣乱的。所以我讨厌她,和她这个角色本身没关系。

  

  对于智丽,从兔年他们出现以后,其实我就有一个疑问,「丽羊羊作为一个歌星要如何拯救太空呢」我暂且认定丽羊羊也有除了唱歌外的厉害技能,可以帮到作为科学家的智羊羊对付外太空的艰险。

  

  那时我很喜欢这对非常厉害的父母,也很羡慕喜羊羊。在我眼中,智丽的设定一直都是喜灰中很吸粉的存在,我相信喜欢他们父母爱情的人也不少。《兔年顶呱呱》里喜和父母影像拥抱,看的眼泪汪汪的不止我一个。我小时候在想,

  「喜羊羊的爸爸妈妈都是迫不得已去外太空,怕危险留下喜羊羊。明明他们不想做这个英雄,明明他们都很想念儿子,可惜身不由己。」

  

  一直以来我都保持着这样的想法,就连跨救里喜子即将死亡那里,他说「能成为他们的儿子,我很骄傲。」我也觉得没什么不妥,作为大科学家和大歌星的孩子,为自己的父母骄傲不是很正常吗,更何况他们还忙着拯救太空。即使那次喜羊羊死亡了他们没能赶回来,我的心里也只是对喜子的心疼和不舍,为他的死亡感到难过。

  

  但奇趣外星客,它彻底击溃了我站在喜羊羊角度上对智丽无怨无恨的保护罩。让我对智丽的好感降至零点。我现在都想不通这个怎么想都乱七八糟的狗屎剧情到底是怎么放出来的,而且原本设定丽冰冰羊还是喜羊羊的亲妹妹。在此再次声明,仅对智丽剧情不合理处进行分析,对人物设定不做批判。

  首先我们知道:

  1.智丽不带喜羊羊走是因为太空太危险,带个孩子不方便。

  但剧中,智丽捡到冰冰羊的时候她还是个在襁褓里的婴儿,来到青青草原的时候很显然已经至少三四岁了。也就是少说智丽把她带在身边养了三年,既然外太空那么危险,为什么还能带着冰冰羊生活三年呢?

  而这么长时间,喜羊羊都不知道冰冰羊的存在,冰冰羊也不认识喜羊羊。到最后夫妻俩被冰封的时候才说你有个哥哥,这是不是意味着这三年里智丽连喜羊羊的名字都没提过,哪怕拿个喜羊羊的照片给冰冰羊看,或者直接告诉她你哥脖子上有个铃铛,都不至于找几十集的哥哥。就编剧硬水这个剧情是吧。再者这里他们封印细菌大王,是真的危险,那不是也没提前把冰冰羊送到青青草原去,还是带在身边,这又是为什么呢。合理吗?

  

  2.有时间养冰冰羊,却没空回来看喜羊羊。

  在奇趣开头,冰冰羊是坐着那个小太空舱回来的,那么如果他们有回来看喜羊羊的愿望是不是可以轮流坐那个飞船回青青草原看望喜羊羊呢。就算害怕浪费燃料,三个月乃至半年回来一次总可以吧。三年没有回来过,如果按照每季的时间纬度来说,喜羊羊在跨救里差点死亡的时候,她们在抚养冰冰羊。这合理吗?这合理吗?知不知道冰冰羊这个人物一出来多少地方乱套了都。

  

  3.操蛋的大结局

  先不论外界因素,作为父母智丽在有喜羊羊的情况下,捡回冰冰羊孩子难道不应该询问喜羊羊什么感受吗。大结局直接就是「我们相信你可以照顾好妹妹」。代入一下就是我天天不回家的爸妈突然领个小孩开口就让我照顾,要是我我会疯,真的。喜羊羊难道不委屈吗,这个剧情显得他像个小丑,日日夜夜思念的父母已经和新的孩子其乐融融了。

  再者,如果没有细菌大王呢,是不是他们就要一直和冰冰羊在外太空生活,喜羊羊就活该在青青草原日复一日的等啊,念啊。

  

  

  这一季做的非常膈应人,智丽从「角色」变成了煽情用的「工具」。而思念喜羊羊这个点也变得非常尴尬。你说他们不爱喜羊羊吧,好像也爱了;说他们爱喜羊羊吧,这些剧情又显示他们不爱。

  

  总之在这个剧情里

  我为喜羊羊感到不值

  

  

  

  

  二编————————

  哈哈 我是没想到这玩意儿还需要我来二编的,无论是我的吐槽前提还是评论区置顶都写的有够清楚了,我也不明白怎么还有脑缠来叫板的。

  

  因为有陌生人讨厌你喜欢的角色所以急了吗~诶呀,真是很可笑诶。既然你看完我这篇文字还能跟我叫板,又为什么自信的觉得我看完你的狡辩能转变观点呢?

  

  何况.....你还写的狗屁不通毫无逻辑。

  

  呃 可笑的小丑,是谁们就不点名了

  懒得去怼你那东拉西扯的狗屎文字,浪费朕宝贵时间。

  

  我讨不讨厌关你屁事,你也别来自以为是的站在制高点扯东扯西否定我的话,很像个彻头彻尾的大笑话诶。

  

  

  别来挑战我脾气的下限

  这篇到此不做其他解释

  爱看看 不看滚

  别在我评论区狗叫 

  再看到开大骂烂你♡

  

  

  

  

  

  

  

评论(75)
热度(34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隋钰你楽不楽(高考30天) | Powered by LOFTER